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二班参加学院年级篮球赛

根据小组赛赛制,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二班分别在43日、416日与201班和203班进行了两场篮球比赛。

虽然两场比赛都以失败告终,但是双方参赛队员也是打得有来有往,异常精彩。我方队员在身高有明显劣势的情况下,失去篮板优势,选择进行前场拦截的策略,使得对手的突破受阻,由此打破对方进攻节奏,这个方法对于3号的比赛来讲是有奇效的,并且多次成功粉碎了对方的进攻,因为对方的篮板同样没有明显优势;但是在16日的比赛中,我放数次陷入篮下的争斗中,局势十分危急。面对对方接连不断的进攻,我方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来应对,但是在顽强的意志下,没有人放弃比赛,依旧在顽强地防守与组织进攻,体现出了二班同学的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另外,虽然我方不具备篮下得球的能力,但是同学们依旧能奋不顾身地去抢篮板,对对手造成干扰,延缓对方的进攻。就算比分已经拉开了近20分,我放队员仍然没有放弃比赛,积极组织进攻,用身体来阻挡对方的猛烈狂攻。

即使我们班级在小组赛没有出线,但是在所有同学的不懈拼搏中,我们挥洒汗水,团结配合,体会到了篮球运动的快乐。

撰稿:魏晓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