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四班参加学院年级篮球赛并取得亚军

202243日上午。物理学院篮球班赛在中区球场正式开始。我班的首战是对阵21级(2)班。

我队共计有7名队员,他们是:彭坤,司徒青毅,英恒,施伟泽,张仕嘉,武宇星,詹禹哲。

而就在开赛前一天,英恒意外受伤,在确定了无法上场后,我队在揭幕战中被迫以六人出战。其中詹禹哲替补,其余五人首发。


图为武宇星在投篮热身


 因为缺少队员,准备不够充分,以及与对手的确存在相当实力差距的原因,我队在收场比赛中,以大比分落败。

 在经受了首战失利后,我们痛定思痛,总结失利原因,调整心态,经历了大家共同的提议与讨论之后,我们达成一致,确定了主打快攻,强调团队配合的战术方针,并决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坚定不移地加以贯彻。

 2022410日上午,在中区球场,我班对阵21级(6)班的比赛正式开始。此战是亚季军赛的名额赛。因为一些其他因素,詹禹哲也被迫无缘此次比赛,我队仅剩五人迎战。

 比赛开始,对方首先进入状态,在队内核心的带领下,首先接连得分。我方连续命中中投,将比分追平。此后的第一节中双方交替领先,平分进入第二节。在第二节中,我方投篮命中率开始下滑,整体失误增多,被对方不断连续取分。然而依靠着队员团结合作的精神,我方尽力紧咬比分,以落后2分的劣势进入第三节。第三节中,我方重新强调快攻的战术策略,因此不断取分,对方也以三分作为回应,双方依然平分。在第四节中,对方的体力开始下降,防守效率降低,开始出现失误。我方则趁势获得了领先。在终场前的互造犯规环节中,我方顶住压力,成功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最终以3229惊险获胜。

图为我队合影


2022522日,亚季军赛在中区篮球场开打,我队的对手是21级(3)班。本场比赛,英恒伤愈复出,我方首发为:彭坤,司徒青毅,英恒,张仕嘉,武宇星。施伟泽任替补。

图为彭坤赛前热身。


 本场比赛,我方延续了上场的气势与打法,在与(3)班的比赛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再加上对方人员不齐整,状态欠佳的影响,最终我班以48-11的比分拿下胜利,也荣获了21级班级赛的亚军。

图为我队赛后合影


 在本次比赛中,我们队员打出了属于自己的水平与风采,展现出了坚定的意志,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这都是我们队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而这样的体育精神,也将在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巨大作用。

图文:张仕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