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22420日在东区物质科学教研楼C406圆满召开。院团委副书记刘珊珊老师,校研究生会代表董少祥以及全体院研代会代表出席大会。院研究生会办公室邹冬炜同学主持大会。

首先,校研究生会代表董少祥同学致辞。董少祥在致辞中感谢了团委老师及学院领导在过去的一年里对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肯定了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参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他希望新一届的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干部及主席团成员能够继续坚持长久以来的做法,让校研究生会和院研究生会给全院乃至全校师生带来更为丰富的课外生活。最后,董少祥同学预祝了本次物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能够圆满召开!

会议第二项,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闫大伟同学作物理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我院研究生会秉承“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研会宗旨,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立足学生发展,开展高效有趣的业余活动,丰富师生课外生活,不断聆听同学诉求,维护师生权益。研会不断纳新丰富,采用“大型活动项目制,小型活动部门制”,强化细化成员技能。报告提出,一年来,研会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立足学院,放眼全校,积极听取同学诉求,开展各级各类形式多样的学术、文化、体育活动,为同学营造良好校园氛围,服务同学们方方面面的需求,在校内有一定的影响力。虽然研会过去一年硕果累累,但人无完人,要坚持时刻审视自我,以同学为基础,亲近学生,不断完善研会组织制度,注重活动的新颖性,加强同兄弟研会之间的合作,为全院及全校师生带来更丰富的校园生活。报告最后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研会越办越好。

接着,大会对《物理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审议。审议通过后,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邹冬炜、邓鑫榃、洪兴星进行了竞选演讲。大会对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校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会和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新一届主席团成员进行了选举。

计票期间,代表们讨论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们为同学们的切身利益着想,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特别是在研究生会与实验室之间的密切联系、研究生活动开展的形式与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邓鑫榃同学提出要设置奖励制度提高部门成员的积极性,加强部门间的联系。洪兴星同学表示举办活动要责任化,更细致安排活动流程,了解同学间的需求。岳彩娟同学表示,研会目前的换届制度和活动分工不是很明确,需要更加完善。


选举结果如下:

校研究生会代表大会代表

马子茹 邹冬炜 闫大伟 邓鑫榃

洪兴星 王慧宇 杨木 陈喜专

阿达来提·依比 李钰环 师广益 张劢


物理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邹冬炜、邓鑫榃、洪兴星


校研究生会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

邓鑫榃、洪兴星


经过表决,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物理学院第十次团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刘珊珊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致辞,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研会的工作流程、选举制度越来越规范,工作实效越来越显著,特别是奖惩制度要有所完善;第二,希望新当选的校研会代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好同学,行使好代表权利,履行好代表义务;第三,希望研会开展一批更新颖的活动,促进同学间的情感交流;第四,希望在各个班级乃至实验室培养研会联络人员,提高物理学院研究生们的活动参与度,加快物理学院整体协调发展,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刘老师表示,物理学院学生会举办活动成功高效,本次大会大家踊跃讨论,积极参与,得到非常好的效果。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共同努力,把学生工作做好!


至此,物理学院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