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四班开展冰雪思政大课学习活动

41614:0015:30,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四班同学在5207教室举行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集体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线上直播,感受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艰辛历程与光辉成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热情。

 在奥运健儿们比赛场上的飒爽英姿中,冰雪思政大课拉开帷幕,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可叹可敬的身影也随之呈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在冬奥会的传奇之卷上,有“拼”字当头、坚守使命的“冰上飞象”任子威,有将艰苦的训练用热爱化作享受的年轻小将苏翊鸣,有一度跌落谷底却最终“战胜了金博洋”的金博洋,有退役后仍在冰雪事业守望坚持的传薪人李坚柔……2022年北京冬奥会,涌现了太多值得敬佩的奥运健儿,他们用自己的理想与奋斗诠释了奥运精神,展现了青年担当。

 据报道,自冬奥会申办成功至202110月,全国参与过冰雪运动的人数为3.46亿,提前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充分凸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理念。此外,从场馆建设,到市场开发,冬奥会组织者不断从体制机制上创新,签约45家企业,生产了包括冰墩墩在内的5000余款特许产品,践行了以改革创新激发体育发展活力和潜能的战略导向。不仅如此,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更包容、更和谐的体育精神正能量也在北京冬奥会中充分彰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展示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

 冰雪思政大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优美的冰上舞蹈中结束,教室里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通过这堂思政大课,我们对北京冬奥会有了全新的认识,也在来之不易的成功面前坚定了对国家的信心与热爱。

 正如巴赫在参观北京冬奥会时所说:“这几乎就是一个奇迹,这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相信北京冬奥会的种种辉煌将铭刻于同学们的内心,激励我们在青春道路上奋勇前行。

(物理学院20级本科四班团支部)

作者:张铭康

学号:PB2006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