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新一代追光人——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1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22416日上午十一点半,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1班在校史馆门口集合,参观基于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设立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追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同步辐射实验室建立的初心、遇到的困难和卓越的成果,其中也包括老一辈科学家遇到困难时的“土”办法,遇到瓶颈时的寻求多方合作。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们在现在的学习科研时遇到困难提供参考和借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亦是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校博物馆特举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之“创寰宇学府 育天下英才”、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博物馆内珍藏着严济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求学、归国、科研、教学等各个时期的材料,通过相关照片、手稿、证书、信件、档案、科研成果等文字、图片形式,集中彰显了老一辈科学家对科研的孜孜追求、对科大的关心和爱护,对党和国家的一腔赤诚。

讲解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展,了解了虎年的来历和历史上老虎文化的演变,“后母戊鼎”、虎纹、虎枕、“绣虎”等,通过图片、文字描述和小故事,同学们对我国深厚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至中午十二时四十分,参观结束,班主任刘珊珊老师提醒同学们课余可至东区新图书馆2楼参观建团百年的画展。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1班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同学们的讨论和分享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