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0级1班团支部大会圆满举行

2022515日晚,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1班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团支部大会。会议开始,班主任刘珊珊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讲话精神,同学们热情澎湃地朗读了讲话金句。

接下来进行了我们班最后一位群众赵博文同学的入团仪式,赵博文同学虽然入团较晚,但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丝毫没有落下,一番发言铿锵有力,赢得了全班同学的掌声。随着赵博文同学一句句宣誓的话语和同学们合唱共青团团歌的歌声,赵博文同学正式成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份子。

之后,举行了班内几位入党积极分子转发展对象的推优大会,王楚江(推荐人高博韬、王储)、郑锐(推荐人胡涌泉、王不凡)、刘城赫(推荐人任毅、陈子翰)三位分别上台总结了这一年来作为积极分子的收获和不足,此外每名积极分子都有两位同学作为推荐人说明了他们平时的表现。在同学们的表决下,三名同学均被推荐至党支部成为发展对象。

最后是对董天佐同学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表决,董天佐同学的发言和两位推荐人(石青田、上官培客)的说明展现出了董天佐同学优秀的觉悟和素养,最终在发言完毕后,董天佐同学也在大家的表决下获得一致通过,被推荐至党支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刘珊珊老师表示,通过推优仪式,对班上同学们的思想、学习、日常交流沟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她勉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在最好的青春年华,要有行动、有责任、有担当,多学习科学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在浩瀚的学术海洋中汲取智慧,更需要有“甘坐冷板凳”的坚持不懈,锤炼过硬本领,以打破国外“卡脖子”的技术封锁为目标,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要胸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勇于担当使命任务,将青春之“小我”融入到国家之“大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楚江

摄影: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