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院2020级本科1班举办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班会

20211214日晚七点,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一班在物理学院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班会,由班级安全委员石青田同学主讲防范电信诈骗的诸多事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宣讲中,安全委员深入浅出地传递多方面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先是提醒同学们正确认识电信网络诈骗,增强防范意识;然后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与特点,让同学们对此有更深入的了解;接着一一分析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通过案例自然地分享了防范诈骗的具体手段;最后是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问答环节,问题风趣幽默,同学们在欢笑中也对安全知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安全委员宣讲完毕后,班主任刘珊珊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近期一些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再次提醒同学们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警惕的心理,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

这是班级第二次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班会,使同学们再次巩固了相关知识。希望在大家的努力下,能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让科大的每一个人能安全地享受校园生活。

撰稿人:石青田

摄影:颜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