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关爱生命,守护生命——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2班参加校医院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培训

为了提高同学们应急救护能力,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2班团支部组织本班同学参加校医院心肺复苏及AED使用的培训。1122日下午物理学院本科2班支部约30名同学在校医院多媒体教室接受培训。

培训开始,校医院医生使用PPT图文结合地讲解现代现场救护理念和知识、现场心肺复苏知识以及AED使用的要点。医生对评估现场环境安全、判断患者意识、心肺复苏、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复检、AED使用等各个环节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并以短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海姆立克急救法,让同学们对于急救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听过详细生动的讲解后,同学们对实战演练跃跃欲试。实践出真知,同学们分为4组分别由一位校医生带领体验实际操作。同学们依次对假人实施了急救操作,由校医院医生指导改正错误、积累经验,并使用检测操作是否规范的仪器对同学们的急救操作进行评估,以保证每位在场同学都掌握了现场急救知识及操作技巧。

(图为同学们在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同学们都抱着极大的热情认真学习了现场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能。这无疑是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多一份保险。我国每年因意外伤害死亡的患者约70多万人,公共急救知识普及情况对降低突发事件和灾难发生时的伤残率,提高生存质量起到重要作用。本次团支部组织的急救培训活动也是响应了国家对急救知识普及的号召,希望同学们牢牢记住这次培训学到的急救知识,关爱生命,守护生命,“救”在身边。

图片来源:田峥辉

文字编辑:齐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