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活动

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五班学生参观安全教育馆

安全重于泰山,大学生的安全,关乎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实施和千万家庭的幸福。保障学生安全,对大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是大学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责任,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

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五班于20211204日组织同学集体参观西区安全教育体验馆、了解安全常识、接受安全教育。

在班主任的支持与指导下,班长、团支书、安全委员、组织委员共同策划、组织了此次活动,活动于下午四点在西区安全教育体验中心举行,班级同学分为两批分别先后参观国家安全馆和消防安全馆。

国家安全馆内,同学们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懂得现阶段维护国家安全要面临多样的挑战,恐怖主义、邪教、境外情报组织,都是国家安全的威胁。解说员还为我们讲述了部分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例,罪犯的险恶用心和巧妙伪装有效地引起大家的警觉,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学习、研究中注意防范此类危险人员。同时,我国的强大实力、党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决心提振了同学们与犯罪分子斗争到底的士气。

然后是消防安全馆,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可能威胁到我们每一个人,前段时间校内图书馆着火,对我们有很大的提醒警示作用,重视消防的观念深入人心。此次活动重在让同学们了解如何正确应对火灾、如何在火场中保证自身安全、减小资料、物品损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体验操作。

此次集体参观安全馆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强化同学们的安全技能、达到预期目标。同学们学习热情高、反响好。

作者:杨崇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