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物理学院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新物质科研楼C406会议室,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物理学院物理系总支、近代物理系总支、光工系总支、天文与实验中心总支共29个师生党支部均组织了现场集中观看或回看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引发师生热切关注和学习热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副书记张永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顾我党百年奋斗史,阐明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使命。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扭转乾坤,建立新中国,致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中国。这一切成功,首先是找到了正确的理论指导,首先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其次是党的不懈的奋斗,不断地从奋斗中学习自强;最根本的是与人民始终血肉相连,不做任何利益集团,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展望未来,到本世纪中叶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任务依然艰巨,作为九千五百万党员的一员,责任在肩,我们要立足“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本职工作,承担好党员应尽的义务,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科教兴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副教授侯志博表示,继往开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开启。作为处在科研战线的共产党员,在惊叹我们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时候,我也在思考如何从中汲取成功经验,像军队、消防、医疗等各行各业的共产党员同志一样冲到最前线。当今我们国家正处在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是能否实现产业升级,能否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主要推动力。我们科技战线工作者要承担时代重托,完成好时代使命。

物理学院本科生刘佳妮表示,祖国今天的成就是无数先烈和仁人志士通过顽强奋斗所取得的。作为科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民族希望,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