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召开院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1-04-02]

330日 下午,物理学院在物质科研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徐宁教授主持,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刘万东、叶邦角、陈向军、周正威、段昌奎等18位教授出席了工作会议。

首先,徐宁老师介绍了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纲领,今后本科生在课程学习规划上可以有更多的自由度。会议就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讨论,对课程层次做了梳理,对电子类课程设置做了修改。     

接着,会议讨论了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提交的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提升方案。明确了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目标、教学措施以及物理实验课程体系提升路径。计划在综合设计实验课程中设置强基英才实验教学试点班,新建实验项目,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培养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设计创新能力、数据处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

最后,经物理学院教学委员会教授们充分讨论、评议,会议一致通过了新修订的物理学院本科培养方案、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提交的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提升方案。会议建议新修订的物理学院本科培养方案自2021级本科生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