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物理学和天文学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估会 [2020-09-10]

20209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召开了物理学和天文学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估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沈保根院士,复旦大学龚新高院士,武汉大学朱宗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小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陆培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王恩科教授,山东大学司宗国教授七位专家,对我院物理学、天文学双一流建设周期进行评估。

物理学院副院长周正威教授、天文学系执行主任赵文教授分别从学科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双一流”周期建设目标总体完成情况、人才培养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科学研究和服务科技经济发展情况、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等方面对物理学、天文学两个学科双一流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总结汇报。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物理学和天文学两个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对两个学科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本建设周期目标基本完成,学科师资力量、论文质量、科技创新成果、学生培养质量等关键办学指标达到“双一流”建设计划目标。评审专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询问,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包括提升本科生继续深造的比例,加强与国内高校学科合作,加大学科软硬件建设投入等。

专家们对我院学科的后续发展给予厚望,纷纷寄语我院能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培养更多优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