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0]

12月10日下午,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在物理学院202会议室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参加了会议并进行指导和点评。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主持。

首先,陈向军同志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检视剖析,汇报学院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集中学习、研讨、调研等情况,并就调研结果给出立行立改的方案或长期整顿方案。结合物理学院学科及学生特点,重点分析了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学工团建工作、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发展与平衡等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并表示在未来工作中从问题着手,以问题为牵引,不断提高物理学院的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师生的质量。

随后,陈向军同志对照主题教育要求,首先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余同志逐一进行批评帮助。之后,副院长韩良同志、副院长周正威同志、党委副书记张永生同志、党委副书记凌锋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余同志进行批评帮助。

李峰部长对领导班子依据实际情况检视的规范、态度、作风等表示肯定,提出要做到“学”“悟”“做”三点。一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思想,依据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不断加强学习;二要做到因事而化、因势而进、因时而新,不断总结完善学生工作的规律;三要做到一岗双责,不断增强业务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教师工作、学生工作的规划、落实。

最后,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体评价,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个人结合实际工作的检视剖析深刻具体。民主生活会就是要通过“红红脸”、“出出汗”提升领导班子政治理论水平,达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舒书记表示,物理学院作为拥有学校近半数A+学科的学院,在全校发展中举足轻重,一定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时刻铭记和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此外,舒书记特别指出,在具体工作中,不能眼里只有事,更要有人。要把人的工作落实到实处,落实到群众关心的事情上去,才能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最后,舒歌群书记提出要求,希望物理学院能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制度化,将调查研究常态化,不断检视问题并整改落实,将党建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推动物理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等各方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