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9月5日报告《黄昆先生和中国的半导体科学技术》 [2019-08-31]

报告主题:黄昆先生和中国的半导体科学技术

报 告 人 :姬扬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19年9月5日19:00

报告地点:东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

报告摘要:黄昆先生(1919—2005)是国际著名的物理学家,是中国固体物理学和半导体物理学的奠基人之一。今年是黄昆先生诞辰100 周年,本次报告回顾他的生平,介绍他对科学与教育事业的贡献,以及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这次报告还将介绍一些我们身边的半导体科学技术,从诺贝尔物理学奖来看半导体科学的发展,以及我国的半导体科技和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

报告人简介:姬扬,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从事半导体自旋物理学方面的实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