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味对称性及其在加速器和宇宙学中的结果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9-08-09]

2019年7月24日至27日,“第八届味对称性及其在加速器和宇宙学中的结果国际研讨会(FLASY2019 : the 8th Workshop on Flavor Symmetries and Consequences in Accelerators and Cosmology)”在我校东区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该会议是粒子物理味对称性领域的国际系列会议,经各方努力中国获得2019年会议举办权。近年来,中国在中微子物理实验和暗物质探测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本次会议的举办对于国际同行了解中国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结果、提升青年学者的视野和研究水平以及进一步扩大中国在国际高能物理界的影响力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以及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中国大陆地区的高校和研究机构一共100多位专家和青年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探讨粒子物理中的味对称性及其在加速器和宇宙学上的唯象学。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针对轻子和夸克的味混合、中微子的质量生成机制、中微子质量和暗物质的联系、中微子质量模型在LHC上的观测效应以及味物理和宇宙学的关联等当前深受关注的前沿热点问题,并结合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举行了五十多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的组织委员会主席由中国科大物理学院丁桂军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大李政道研究所何小刚教授(科大774校友)共同担任。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大李政道研究所联合主办,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研究所、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和北京大学高能物理研究中心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