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安琪教授、曹平副教授一行访问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 [2019-05-06]

429-30日,国家重点实验室安琪教授、曹平副教授一行,前往天津滨海新区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物探事业部。期间,与物探事业部孙宝喜总经理、曹占全副总经理等领导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讨论,并参观了装备研制中心相关科研成果。

  30日上午,安琪教授、曹平副教授前往中海油服物探事业部总部,与事业部孙宝喜总经理、曹占全副总经理、科信部王征经理、研制中心黄龙君副经理、朱耀强总工程师、阮福明总工程师进行座谈交流。会上,王征经理、阮福明总工程师及曹平副教授分别对物探事业部、物探装备产业化进展、科大和重点实验室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交流期间,安琪教授指出,双方自开启了新时代的合作模式,在短时间内即取得了富有成效的进展和成果,感谢事业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表态国重实验室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此外,安琪教授也就物探装备研制、联合实验室建设、创新合作模式探索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与在场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曹占全副总经理以“十年探索、五年拥有、国际水平”十二字概括了双方单位在我国自主物探装备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战略规划,并与科大等单位构建产业化同盟,切实推动装备的产业化和国产化替代的进程。

孙宝喜总经理在总结中表示,双方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成就,需要继续紧密走下去,并指示要尽快落实并加快双方联合实验室的建设进程,为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及成果共建等提供优质平台,同时也要求对合作过程中的所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建立更好的沟通合作渠道,以进一步加快物探装备的产业化进程。

30日下午,安琪教授、曹平副教授在科信部王征经理等的带领下,参观了深海油气勘探装备、拖缆姿态控制水鸟系统、装备制造中心车间等。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5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