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系组织大蜀山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5]

  2018年6月23日,天文学系的部分职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一起,不畏夏日的炎热,来到位于大蜀山的革命烈士陵园和安徽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参观。
  大家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依次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的各个展区: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这里有大量安徽籍的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的文字和图片介绍。既有陈独秀同志儿子陈延年这样的革命家的事迹介绍,也有不少在对越自卫反击战英勇牺牲的普通安徽籍年轻解放军战士的照片和事迹、遗物。看着这些革命烈士鲜活生动的面容,大家心里十分敬仰、震撼。


  参观了陈列馆之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觉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虽然我们处在普通的岗位上,但是通过个人的努力和踏踏实实的奉献,也可以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人生有限,奋斗无涯。各位党员同志经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精神洗礼,从内心深处觉得要珍惜每一天的宝贵时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实现每一天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