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俄罗斯联合核研究所专家访问粒子物理与技术中心 [2010-09-26]

  2010年6月6-9日,俄罗斯Dubna联合核研究所(Joint Institute for Nuclear Research, JINR)的专家Chelkov Georgy(JINR核物理实验室主任)、Vadim Kolesnikov(NICA/MPD项目物理组负责人)、Viacheslav Golovatyuk(NICA/MPD项目技术协调人,TOF组负责人)和Dmitry Dedovich博士等一行四人,应邀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粒子物理与技术中心进行了访问。

  6月8日上午,俄罗斯专家在近代物理系210会议室进行了学术报告,介绍了JINR的历史与现状,并就目前正在筹建的NICA/MPD(Nuclotron-based Ion Collider fAcility,Multi-Purpose Detector)项目的相关物理和探测器R&D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访问期间,俄罗斯专家还参观了粒子物理与技术中心的实验室,听取了中心相关方面的工作介绍。双方并就NICA/MPD项目的物理目标、探测器建造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俄罗斯专家表示了愿与中心进行合作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