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在合肥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2024317日上午,在这个阳春三月的温馨日子里,物理学院光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和芳草社特教服务团一同前往合肥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怀着满腔热忱,同学们来到这所学校,为那里的听力障碍和视力障碍的孩子们提供课业指导和生活帮助,用无私的爱心温暖着他们,希望照亮他们通往绚丽世界的路途。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互动的游戏,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同学们用刚学到的手语与听力障碍的孩子们交流,并一起做游戏,通过每一个动作的交流,让彼此的心更加贴近。同学们也为视力障碍的孩子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世界上的奇妙故事,让他们通过想象的翅膀,感受外面世界的广阔与精彩。此外,志愿者们还陪伴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带他们在校园里散步运动。每当看到孩子们露出的灿烂笑容,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中都充满了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志愿者们深知,做好志愿服务远不止需要一腔热血,更需要正确的态度和专业的素质。志愿者们以平等友爱的态度对待每一位特殊孩子,视他们如亲人般珍视。在互动交流中,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孩子们的每一个疑问,用温暖的话语鼓舞他们打开心扉,鼓励他们挖掘自身潜能。

看着那些可爱的孩子在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展露出的朝气蓬勃的一面,光电子党支部和芳草社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是孩子们学到了新知识、体验到了新鲜事物,志愿者们也收获了成长与感悟,更加坚定了用爱心和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照亮他人生活的信念。用爱心温暖生命,用善意照亮人性之光,正是他们最大的志向所在。

人生因奉献而精彩,社会因关爱而和谐,研究生的生活不止有冷冰冰的科研,还有奉献社会的活动。光电子党支部和芳草社用实际行动阐明了这一理念的内涵,作为新时代的莘莘学子,大家决心要以爱国奋斗的赤子之心投身科研事业,但同时也要怀揣博大的人文情怀,用爱温暖身边的生命,用善意照亮这个世界。

撰写:刘端程

摄影:王怡晨

校审:江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