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光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党支部成员课余生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增强集体凝聚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光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物理学院21级光学系硕博班团支部与22级光学系硕博班团支部,于1118日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劳动教育基地举行收甘蔗劳动教育活动。

 1118日上午,党支部成员及同学们共同乘坐大巴到达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北门,在讲解员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甘蔗种植基地。王老师首先介绍了甘蔗的主要产地和种植方法,接着详细讲解了甘蔗的收获流程和安全注意事项,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想立刻在田间地头大展身手。

接下来同学们分好小组,进入了甘蔗田间。各个小组的同学齐心协力,互相帮助,收获满满。采摘下来的甘蔗由同学们去掉叶冠,仔细用削皮刀削去表皮。一段段甘蔗被整齐地放入收纳袋中。

一部分削好皮的甘蔗被同学们榨成了甘蔗汁,大家不仅现场品尝了劳动的成果,还用容器储存带回学校,分享给未能参加活动的同学品尝。

午饭后,同学们在滨湖森林公园自由活动,团支部也准备了野餐垫、桌游、风筝等供大家使用。傍晚,大家在公园门口集合,一同乘大巴返回学校。

 阳光正好,秋风不燥,湛蓝的天空下,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和甘蔗田的绿色共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收获风情画。正值滨湖森林公园自然教育科普周,同学们在劳动中不仅收获了知识,感受到了劳动的不易,而且增强了动手能力,党支部成员间更加熟悉,大家的友谊更加深厚。在劳动中学,在劳动中得,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相信今天的活动一定对同学们有所启迪,在今后科研道路上,坚定前行,勇于开拓!


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光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

撰稿:栾宇轩

校审:郑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