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秋季学期光学小论文竞赛顺利举办 [2022-01-22]

 2022117日上午,我校《光学》课程组在物质科研楼C404室顺利举办全校2021秋季学期《光学》小论文竞赛活动。经班级评选,本学期共选拔出22组优秀作品参加全校决赛。竞赛活动由课程组长王沛教授主持,课程组主讲老师鲁拥华副教授、陈巍研究员、项国勇教授、周宗权副教授担任评委。

 光学小论文竞赛作为本科生光学课程学习内容的补充和延展,对课本知识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起到重要的作用。本次参赛作品涉及理论、模拟、实验、制作等方面,充分反映了我校学生在光学课程学习中对课程内容把握、基本理论、实验实践与创新能力方面技能的重视。经过4个多小时的热烈汇报与讨论,评委组共评选出一等奖3组, 二等奖6组,三等奖13组。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校教务处和物理学院的大力支持!

附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题目

一等奖

董天佐、上官培客

利用干涉现象探究蜡烛周围温度场

一等奖

罗诗茁、马明辉

基于透镜系统的水膨胀系数测量装置

一等奖

戴思恒、王希骅、金秋实

夫琅禾费衍射的深入研究

二等奖

胡翔

小型单色仪的设计与制作实践

二等奖

杨镇旭、徐小航、吴叩天

基于碘池的钠测温测风激光雷达频率矫正装置

二等奖

杨晨

光须

二等奖

王润祺、罗迪

莫尔条纹的常见测量

二等奖

曾郅琛、杨陈新

表面等离激元对Casimir 力影响实验探究

二等奖

程嘉杰

室内照度与健康的研究

三等奖

周楷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