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分工会联合院办教工党支部开展“一路绽放‘她’精彩”插花艺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78

阳春三月,微风拂面,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女性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铿锵玫瑰之风采,凝聚巾帼“她”力量,共同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202437日上午10点,物理学院分工会联合物理学院院办教工党支部开展“一路绽放‘她’精彩”插花艺术活动。

在悠扬柔美的钢琴曲中,活动拉开序幕。物理学院分工会主席张永生做开场致辞。他向全院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女性能顶半边天,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女教职工的付出与努力。他希望这场活动能够使大家陶冶情操,愉悦身心,以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工作和生活。

首先,具有丰富花艺从业经验的花艺师讲解插花起源、花材选择、花材修剪、插花步骤和瓶花养护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并进行现场演示。

现场女教职工聚精会神地聆听并做记录,在领取插花材料后,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花艺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动手操作,修剪花枝,搭配色系,创意组合。一枝枝玫瑰、百合、紫罗兰、康乃馨、雏菊等花卉在水晶花瓶中变得生动有趣,充满诗情画意。

在优美的音乐和沁人心脾的香气中,大家分享着彼此的插花心得,表达着喜悦和幸福。此次活动向女教职工传递了节日的祝福,提升了她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让每一个“她”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