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会 [2022-11-15]

 10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了更好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联合物理电子学研究生党支部,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教师党支部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实验室党小组,组织全体同志及部分实验室学生群众,集中在线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做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活动中的参与热情体现出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充满期待,在开幕会开始前的十分钟,现场已经座无虚席。

 总书记报告全长1小时50分钟,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从党和国家建设的各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时代的先锋,是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大家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组人民的建立的伟大事业感到自豪,体会到伟大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将个人的奋斗谱写入时代的奋斗新篇章。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