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无止境,强国富精神——喜迎二十大“学习强国”20天打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2022-10-29]

在喜迎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激发物理学院党员群众学习热情,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提升院系管理服务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比学赶帮、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物理学院院办教工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量子信息-合肥国家实验室双聘人员联合党支部和光工系2019级硕2021级博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2022927日至1016日期间,成功开展了“学习强国”20天打卡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为支部共建活动,物理学院以上三个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院行政办公室的党员和群众也热烈响应。90余位参加者分三个学习小组,由支部书记任小组组长,组长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督促组员及时打卡。党员群众坚持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时政要闻、新思想、文章选读、视听学习、对战答题等环节汲取新知识,分享学习经验。掀起了组长带头学、党员主动学、群众齐参与的学习热潮。

特等奖获得者积分情况


(部分参与者积分明细)

依据活动评选规则,评选出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共计46人。值得一提的是特等奖获得者之一即本次活动周期内新增积分第一名的是来自院办行政办公室一位积极好学的群众,李雯老师。李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才知道‘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如此丰富,没有广告干扰,不知不觉就获得很多资讯和知识,希望更多的群众都能好好利用这个宝藏平台”。

另一位老学员自豪地说到:“我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资深用户,不管平时工作和生活多么忙,我都坚持每天打卡,我的总积分达到63000多分,学习已经成为我的习惯。这次的20天打卡活动结束时间是1016日,正是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召开的重要日子,在此为党的二十大献上一份小小的礼物”。

(线下打卡点)

为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积极学习,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线上学习的同时,我们还在线下设置了多个打卡点。在收集周期内积分明细时,特地创建了意见和建议板块,很多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多多举办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学习活动,以此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提高广大师生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素质。

本次活动是继2021年学院举办的“学习强国”知识挑战赛之后,我院组织的又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学习活动,体现了我院对学习的高度重视和极大的热情。学习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们将继续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推广更多的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营造“比学赶帮、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