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物理学院院办教工党支部赴中国科大安全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2]

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621日上午,物理学院院办教工党支部前往中国科大安全体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参观活动旨在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意识、发扬安全文化、提高安全技能、营造安全氛围。中国科大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张宪锋为大家讲解和演示。

中国科大安全体验馆由消防安全实训、国家安全教育、VR安全教育体验和急救安全训练等安全体验教学系统组成。在消防安全实训模块,参加人员学习了消防知识墙、重大火灾案例视频、消防逃生知识等,在消防理论知识方面得到提升。张处长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实物使用、楼宇自动灭火演示、模拟灭火训练、模拟报警、结绳训练等。在模拟的真实作业场景中,大家积极参与设备体验。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国家安全教育馆,认真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体系,了解影响国家安全的现实问题。在VR安全教育体验馆,支部成员进入角色扮演,在VR营造的虚拟现实场景中,通过不同事件和故事情节,学习防火及安全逃生、交通安全、反恐怖袭击、防踏空等知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在安全教育理论和时间操演方面均有质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不断更新安全知识和技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