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春季学期物理学院原子物理与量子物理课程组联合召开教学研讨会 [2022-03-04]

2022224日下午,物理学院原子物理课程组与量子物理课程组联合召开新学期开学初的教学研讨。会议由课程组组长陈向军教授主持。课程组二十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陈向军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原子物理》课程的开课情况,与会老师就新学期原子物理研讨课和教学活动开展了讨论,并交流了新学期第一周上课遇到的问题,如线上线下平台切换的问题。会议决定本学期继续开展原子物理研讨课,按自愿原则,鼓励感兴趣同学积极参与,计划从第5周开始利用周末安排5次研讨;会议还建议原子物理B2022秋季学期开始更新教材。陈向军老师希望原子课程组在保持课程教学特色的同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并积极申报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

从本学期第二周开始,新的《量子物理》课堂开班授课,朱界杰、周祥发和张永生三位老师利用寒假整理编写了新的量子物理讲义。会议逐章讨论了课程内容,对课程进度、学时分配、内容的深浅、主要知识点的叙述进行了梳理。与会老师一致认为,量子物理是本学期新开课程,教学中应多安排集体备课,多开展教学研讨,及时关注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保证课程的授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