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严济慈英才班开展学生学术交流素质拓展教育活动 [2018-12-19]

  12月16日,严济慈物理英才班2018级班主任张榕京教授和2016级班主任朱文光教授带队前往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六安市金寨县进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2018中科大物理学院英才班学生学术交流素质拓展教育活动”。

  上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金寨县烈士纪念馆,随后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并参观了革命博物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下午,同学们来到金寨县思源实验学校进行户外拓展训练,拓展教练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去思考、去锻炼,增强个人的时间观念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团队精神。严班同学来自不同的行政班级,平时集体交流机会很少,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增加了大家的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张榕京教授在思源实验学校报告厅给高年级同学进行了科普讲座——《奇妙的微生物运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开阔眼界,启发心智,感受到最前沿科学的魅力与精彩!

  随后,当地的初三学生与严班同学一起进行了动力绳圈的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促进大家的交流与合作。

  最后的活动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此次的素质拓展培训,让大家在开心的同时收获很多,不论是个人的自我提高还是友谊的提升,都充实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