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学院召开2018秋季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 [2018-10-26]

  2018年10月23日下午,物理学院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师生座谈会在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校教学督导专家程福臻、陈祖墀、孙腊珍教授,外语系、管理学院督导老师,教务处朱鹏云老师,院教学督导楼立人、杨维纮教授,课程组组长高琛教授、潘海俊老师、教学秘书、班主任老师以及15-18级的学生代表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学院长徐宁教授主持。

   徐宁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希望各班学生代表谈一谈半个学期以来遇到的问题或对教学方面的建议。

   大一新生代表首先发言,从对老师上课讲授方式、上课拖堂、讲课进度、习题课讲解内容上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并希望老师们能提供课程作业答案。老师们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学生关心的作业答案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鼓励同学们课后互相讨论、勤思考。高年级学生代表就大物实验报告的评分标准、实验课助教的数目及质量问题、物理学专业基础实验的选课平台建设上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同学们还希望上课老师能结合学科前沿文献,给出一些问题,指导同学们去思考。

   座谈中老师与学生互动很积极,现在大一学生不适应大学教学是普遍问题,参会老师建议同学们得尽早学会适应,大学教学不同于高中教育,在科大学习,就是要多努力,主动去问,努力追求卓越,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思想。

   最后,徐宁老师感谢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共同努力去做好物理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