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赵霞老师在第三届华东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实验课程讲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7-07-20]

2017年华东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于7月5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来自华东地区六省一市的14所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师代表参加了决赛。大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青年教师赵霞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通知精神由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东赛区组委会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华东地区14位从各省市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青年教师参与,我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青年教师赵霞获安徽省赛区一等奖。

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按照比赛规程14位青年教师根据抽签随机决定比赛顺序,在赛前一小时抽签决定讲课题目,经过1小时的临时准备后上场讲课。

华东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从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两届,均为理论课讲课比赛,今年是第一次举办实验课讲课比赛,旨在借助比赛平台,交流学习,促进华东地区各高校基础物理实验教学授课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