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物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0]

  11月1日,物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叶邦角主持,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各系系主任参加了学习会。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的报道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随后,叶邦角书记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核心内容和《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中指南,是马克思注意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叶邦角最后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组织集中学习,切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