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7-24]

  根据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和《关于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7月23日下午,物理学院召开了党政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巡视整改第五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蒋一,督导组联络员、监察审计处处长丁望斌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叶邦角主持。

  会上,叶邦角首先带领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上署名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中管高校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四巡视组对我校的巡视反馈意见。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和党员院领导逐一发言,围绕巡视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对照学院巡视整改任务清单,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落实整改任务和具体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进行了坦诚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过了一次针对性强、团结奋进的党内民主生活。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蒋一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主题鲜明,分析到位,大家的对照发言认真深刻,体现了一年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对照巡视整改任务清单,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针对个性、共性、规律性问题,深入分析,深挖病根,确保条条有整改有落实。最后,他对物理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增强“四个意识”,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物理学院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学院发展和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积极投入学院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发展。
   最后,叶邦角强调,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要求,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头、把好关,以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促进巡视整改工作的推动落实,切实促进学院改革发展。